潇潇荷下雨

杂食党,什么都嗑一点。同人原创都写,老福特主更同人,原创不爆马甲,之所以提是为了解释为什么偶尔失踪

  考生们跟着商队来到宫殿见到了历史上有名的拉美西斯二世,古埃及在他手上达到了巅峰,却也因此在后来快速衰落。

  他们见到的拉美西斯二世已经很老了,正是他去世的那一年,估计要不了多久就要死了,不过看着还挺精神的样子,一点也没有迟暮之感。

  拉美西斯二世威严地打量了一会考生,才缓缓说道:“有劳远道而来的客人了,找人的事不急,请客人们先去换身衣服,稍后会有宴会为大家接风洗尘的。”

  他的话音刚落,就有奴隶引他们去不同的房间换衣服。

  俗话说,入乡随俗,他们都要换上除了重点部位什么也遮不住的古埃及服饰,清凉是真的清凉,但也是够“奔放”的。

  谢俞拿着衣服,完全不想换,只有一个问题,现在他去搞死题目关禁闭是不是就不用换了?

  “哎,老谢,你换完了吗?”贺朝走了过来,已经换好了,嗯,怎么说呢,还挺像那么回事,少年人独有的青涩而又不失健壮的身材展示得淋漓尽致。

  贺朝看谢俞冷着一张脸就知道他想干什么,忍不住逗他,“小朋友,要不我陪你把那个姓拉的搞死?”

  拉美西斯二世:……你才姓拉,你全家都姓拉!

  谢俞看他不正经的样子,也懒得纠结衣服的问题了,把人赶出去,换好了衣服。

  其他人也陆陆续续地换好衣服,宴会还没开始,考生们可以自由活动一段时间。

  考生们三三两两地聚一起,讨论着题目要求。

  “你们有没有觉得很怪?”蒋丞皱眉思索,问道。

  顾飞:“怎么了?”

  “如果我没记错,拉美西斯二世只活了九十多岁,刚才我问了那些……奴隶,这个王已经91了。按理说,快要死的人,怎么可能这么健康有精神?”蒋丞分析道。

  许盛:……说好的没学过古埃及历史的呢?学霸现在都喜欢伪装了吗?你没记错?请问你有什么不记得?

  “还有,他并没有真心想让我们找人。”江停观察心理这一方面很细致,下了结论,“明显的敷衍。”

  “难道失踪人口跟他有关?”盛望猜测说。

  “贼喊捉贼?”周自珩也陷入思考。

  夏习清还在研究这些建筑风格,被周自珩的声音拉了回来,才将注意力转移到题目上。

  “或许又是一种仪式,需要很多人。”夏习清随口猜测道。

  “那那些人是被关起来了,还是已经……”严峫话没有说完,但答案不言而喻,这么长时间的失踪,人估计是活不了了。

  江添也说出自己的猜测,“这么多失踪的人,没有统一的特点,那么也就是说任何人都可以,考生也可以。”这个猜测的结果就是拉美西斯二世会对他们下手,就很危险。

  这么一瞬下来,顾飞灵光一闪,“拉美西斯二世是不是靠那些失踪人口的生命来延续自己的生命?”

  这个猜测很玄幻,在系统里却很正常,反正一个设定,也不需要科学依据。

  历史上的拉美西斯二世可能只是单纯的寿命长,系统这样歪曲历史也不是一次两次了,不需要拘泥于“正常”可能。

  宴会要开始了,那些奴隶侍从引着他们来到一处大型宫殿,拉美西斯二世坐在主位上,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们落座,考生们心底揣揣不安。哦,当然不包括秦究游惑他们。

  贺朝直接剥了个香蕉给谢俞,“小朋友要吗?”

  贺朝没有刻意压低声调,拉美西斯二世看了过来,脸色很不好看。

  “这位客人好像不太懂规矩。”拉美西斯面色不虞,作为帝王的权威受到了挑战。

  气氛一时紧张起来,贺朝却没有丝毫被影响,敷衍地回答:“哦,那你多体谅。”

  其他考生:好家伙,这家伙好勇,考试还能这么随便?

  拉美西斯二世阴狠地盯着贺朝和谢俞看了一会,还没说什么,旁边又传来一丝动静,他寻声看过去,只见秦究把削好的苹果递给游惑,还优雅地擦擦手,连头都没抬,过了半天才仿佛刚接收到王座上的人的目光,漫不经心地点头:“啊,你继续。”好像他才是那个高高在上的帝王,等待臣子的回话。

  拉美西斯二世:……

  继续什么?你让我怎么继续?要不这个位置你来? 

  

评论(125)

热度(62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