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荷下雨

杂食党,什么都嗑一点。同人原创都写,老福特主更同人,原创不爆马甲,之所以提是为了解释为什么偶尔失踪

总有些东西改变了

  那些村民还保持着呆滞的表情,周围的一切都静止了,还没等贺朝他们问出什么bug了,画面一转,森林和大火都没有了,他们站在一片湿漉漉的地面,四周都是悬崖,面前是一幢熟悉的高楼,大片的落地窗在夜色里反射着幽冷的光。

  他们没有任何可以进去的门,只有一道一道横钉在墙面上的钢梯。

  “这钢梯是哪来的?”盛望好奇地问道。

  “一直都有啊,你们不是爬下来的?”秦究回答说。

  其他人:……你好意思说?你们两个一马当先跳下去,谁还看得到这个不起眼的梯子。

  梯子:怨我咯。

  系统还在催促【请考生立即离开此处,回到处罚中心。】

  无奈,他们只好开始爬梯子了。

  蒋丞叹了口气,“突然觉得还不如跳楼。”

  顾飞回应他:“楼还是少跳为好。”

  蒋丞翻了个白眼,“呵,你也知道。”一想到那个傻逼“跨栏”蒋丞还是生气。

  顾飞无奈,也没法反驳,沉默了片刻。

  严峫听出了点意思,“小孩儿,生活很美好,别天天想不开。”

  “系统考试都能过,还有什么坎过不去。”江停也说到,说完,自己心里也挺感慨的。

  顾飞还是第一次得到来自陌生人的安慰,还是警察,心底一暖。也许考试出去,有些东西会不一样吧。

  另一边许盛正在试图跟小飞讲道理,是的,也不知道是不是系统bug,他把小飞给带出来了。“小飞啊,你都长翅膀了,就不能自己飞上去吗?你多重心里没点数吗?你爸我肩膀都要给你压坏了。”

  小飞趴在许盛的肩膀上,打了个哈欠,翅膀敷衍地扇了两下,继续趴着。

  许盛:……这糟心儿子可以扔了吗?

  江添忽然道:“可以给我抱着。”

  许盛听到他的话还没反应过来,江添一直看着都挺冷的,除了对盛望,一般不会主动说出这种话。许盛看江添一直盯着小飞看,心底有了猜测,便把小飞递了过去。小飞这一点很乖,换了个地方趴着也不闹腾,安安静静地。

  许盛:……我怀疑它是懒得。

  江添眉眼柔和了许多,透着温情。

  盛望想起了那只叫“团长”的猫,心里有些触动,“江添,我们出去也养只猫吧。”

  “嗯。”江添应道。

  许盛附和道:“养只猫好,解闷。”穆然惆怅“可惜小飞是带不出去了。”

  “没事,重新养一只,也叫小飞。”邵湛安慰他。

  许盛乐了,“那不行,会飞的猫就这一只,其他猫不会飞取这名字太奇怪了,我看……叫小湛,哈哈哈。”

  邵湛无奈而宠溺地看着他。

  江添若有所思,叫……“望仔”也不错。

  ……

  系统这里走一遭,总有些东西会悄然改变了吧。或许,他们的人生轨迹有了新的可能。

  回到处罚中心,四位监考官已经等在那里了,脸上都很平静,显然对他们炸考场的操作很熟悉了,早有预料。

  四位监考官把他们带到等候区,离重考还有两天时间,他们都要呆在这里。

  “可以住一起吗?”贺朝一副谁也别想把我和小朋友分开的架势。

  021小姐都懒得管他们这些狗男男了,爱咋关咋关,随他们去了。

  021:早已看淡一切。

  两天后,几位重考人士齐聚重考区,准备进入新考场。

  021拿着一张纸条,说道:“因为是重考,所以这门科目还是历史,直接过这扇门就行。”

  “希望你们少违规,这次禁闭室也不多。”

  考生们:……你觉得现实吗?

  021小姐表情都快绷不住了,真心觉得,禁闭室已经要被他们玩坏了,系统要不新出一个惩罚手段吧。哦,清理考场也算了,那炸得更多。

  系统:……原来也有人知道我的苦。

  021:那谢邀,喜闻乐见。

  

  

  

  

评论(129)

热度(71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