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荷下雨

杂食党,什么都嗑一点。同人原创都写,老福特主更同人,原创不爆马甲,之所以提是为了解释为什么偶尔失踪

自创考点,食物链了解一下

  “对了,这只猫咋办?也要清理掉?”许盛终于又想起了手里的变异物种,嘟哝道,“看着还怪可爱的。”能飞的猫,也是活久见了。

  “按理说,考场本来就有一些突变的,属于正常效应,我们怎么判断哪些是过度的,哪些不是?”江添提出疑问。

  “有危险性的?”盛望说道。

  邵湛道:“不一定,危险性跟物种特性也有关吧。”比如这猫,可能也是过度变异,只是本性比较温和。

  “那还怎么玩。”简茸也不懂生物,只知道判断不了就下不了手,简直跟打游戏分不清敌我一样,虽然他自己经常干这种事,受害者小白最有发言权。

  “这种考场效应反正都不是什么好东西,一起清了算了,哪用分这么清楚。”夏习清道。

  秦究想起之前那个政治考场,颇为怀念,还想着能再次见到两个大考官呢,所以对这个考场兴趣不大,慵懒地问:“是用火烧好呢,还是……用火烧好呢。”

  游惑:……有区别?

  “烧不起来。”游惑打断他的幻想,外面的火都蔓延不过来。

  “哎,那真是遗憾。”秦究叹了口气。

  ……

  他们继续往里走,眼前突然出现一片空地,二十几座木屋坐落在这片空地上,一个老人朝他们走了过来。

  “你们就是老李头找过来的?”老人板着脸问。

  “系统又来了。”秦究靠在大考官耳边笑道,“这次我们是甲先生还是乙先生?”

  “你是饼。”游惑一本正经地损道。

  既没有甲也没有乙,更没有饼,老头压根懒得询问他们的姓名,“要等晚上那些东西才会出来。”

  “什么东西?”江停问道。

  老头怀疑地打量他们,“老李头没跟你们说吗?最近林子里不太平,晚上总会有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出没,你们不是过来清理那些东西的?”

  “它们有伤害你们吗?”江停没在意他怀疑的眼光,继续问道。

  “当然有,不然我们也不会找你们过来。”老头回答道,“村民已经受伤一半了,还死了不少外地来旅游的人。”

  老头说着把他们带到一处空木屋,“这里是那些外地人来时住的屋子,你们先住着吧。”说完,老头就走了。

  他们随意找地方坐下。

  “外地来旅游?是其他考生吧。”

  这个话题有点沉重,他们没有再讨论。

  “所以过度变异的那些应该都是晚上才出现。”江停说道。

  “这么说,小飞可以不用清理咯。”许盛享受地撸着猫,欢喜地说,还给猫起了名字,“这猫要是能带出去,肯定很酷。”

  “那会被抓起来做研究。”盛望打破他的幻想。

  严峫抱着江停,看江停跟平时查案一样专注的侧脸,有些心痒地去逗他,“一个考试而已,不用这么严肃。”

  江停无奈地拍掉他戳自己脸颊的手,“别闹。”

  “等晚上再说,急什么。”贺朝无所谓地说,看谢俞疲惫的双眼心疼地说,“小朋友,要不睡会?时间还早。”

  谢俞确实有点累,准确来说他们都挺累的,主要是没时间睡觉,上一场刚考完,马不停蹄就来了处罚考场。只是江停严峫办案子几天不睡都熬习惯了,简茸路柏沅也是打游戏昼夜颠倒习惯了,还能熬得住,年轻人多多少少也熬过夜,也就没注意。

  贺朝这么一说,才后知后觉感受到困倦,就都找地方休息去了。

  ……

  是巨大的敲门声唤醒了他们。

  “救命啊!它们来了!”门外的喊叫声急切而惊恐,他们收拾好,才打开门,就被眼前混乱的景象给惊呆了。

  这简直就是奇幻动物世界大赏,巨型蟑螂老鼠这些已经算正常的了,见过鹰头豹尾的老虎吗?哦,没见过,这里有一群。

  “我家小飞简直就是系统的良心之作。”许盛一言难尽地说,起码长得还挺好看。

  “别看了,清理完再说吧。”蒋丞心累地说,已经预料到今天又没法睡个好觉了。

  系统唯一不好的,就是喜欢晚上搞事。

  系统:……彼此彼此,你们也喜欢晚上搞事。

  顾飞轻笑,“丞哥也不行了啊。”

  蒋丞拿出之前在休息处买的弹弓,之前一直没用上,现在有用处了,他把石头打进一个张嘴咆哮的狮子嘴里,狮子直接被呛住了,蒋丞才回答道:“想屁,你丞哥什么时候说过不行了,男人不能说不行。”

  秦究和游惑依旧简单粗暴,开启了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的戏码,遛着大的吃小的,完整的食物链应运而生。

  “妙啊,怪不得考生物,系统不全面,这次考试明明还涉及食物链。”贺朝赞叹说。

  系统:……

  自创考点,简直丧心病狂!

  其他人有样学样,最后剩下的几个大型大象长颈鹿杂交品种等奇里奇怪的组合就简单了,全都消失在一把大火之中。

  村民都还没反应过来,战斗就结束了,一脸呆滞地看向考生们。

  系统的声音突兀地响起:

  【检测到异常因素,考场卡机,清理任务终止,请考生立即离开。】

  

  

  

评论(116)

热度(69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